会在无法吃饱时被迫产粮。

漩涡/6

Forth X Beam
/来拥抱着我 形成漩涡/

“都到门口了怎么不进来?”
“你跟Pha有事要说啊。”
“那名字是Kit?”
“.......随口一说不行吗。”

Forth觉得有点无奈,眼前这个人完全不配合,那么一点孩子气,真当他是傻的。

Beam倚在沙发的一角,瞄了他一眼,“你感冒还好吗?怎么不请假休息?”
听着鼻音还很重的样子。

“感冒而已,这样就请假的话公司真要不起我了。”Forth拉开椅子坐下,拆开放粥的袋子,翻出勺子就吃。

“喝了粥嗓子都觉得舒服了。”
听了这话,Beam给他扔白眼儿,“嗓子疼啊?刚不说的挺大声的么....”

Forth呛了一下,“那是因为Pha太混蛋!”
“Wayo又不是小孩子。”Beam没忍住嘟哝了一句,哪那么容易受伤害啊....

“yo....就是让人很想保护他。”Forth有点出神,像是一时找不到合适的词语。

哦。
知道了。

反正我不是小孩子,我心里明白得很。

Beam托着腮帮子看着他身后的落地窗,觉得嘴里那种熟悉的味道又泛上来了。
有点苦,像杏仁。

“我要回去了。”Beam站起来。
“哎....怎么又要走了,去哪儿啊?”Forth粥还没喝完,举着勺子问他。

“回家睡觉!我只休半天!”Beam医生底气足得很。
现在只剩三分之一天了!

Forth看了眼窗外,“你怎么回去?”

Beam被这么一问,也顺着他的目光朝窗外看去,下雨了。
今天没开车,两点多去找了Kit之后,直接买了东西走过来的。

“现在已经四点多了,你再等我会儿,我送你回去。”
Beam收回目光,手指无意识地蹭了蹭沙发面。
“好。”

***

“Beam。”
Beam盯着车窗上的雨,思绪跑开了一会儿,被Forth叫了两声才回过神。

“最近好像精神不好?”Forth凑过身过去看了他一眼,Beam微微向后靠了一点,有那么几秒钟屏住了呼吸。

“说了是最近工作忙了。”又把头歪了一点,轻轻磕在玻璃上。

车里沉默了几分钟,只有雨滴砸在车窗上的声音,混着尾灯和路边的灯光,视野模糊,空气安静。

“你觉得辛苦吗?”Beam冷不丁冒出一句。

“啊?”Forth听到这个问题有点懵,向左打了一把方向,“还行吧,这几年都习惯了,反正工作永远都做不完。”

“我是说追人啊。”Beam的眉毛又皱起来,还是看着窗外说。
Forth沉默了一下,回答,“应该辛苦吧。”

“要是他以后没选择你怎么办?”
“等到他对我这句话的时候再说吧。”

Beam咬了下嘴唇,把目光放到前窗的雨刮器上,“我觉得追人应该挺辛苦的。”
“Beam是过来人?”

丢给他一个白眼,“那是,没吃过猪肉看过猪跑吧,数数追我的人排到春武里好吗?”

“算了,我不想听你的追求感想,开你的车吧。”
Forth哭笑不得,好冤枉,这个话题到底是谁起的头啊?

Beam直起身,伸手去按了他车里的音乐。

Please don't see....
Just a boy caught up in dreams and fantastics....

指尖在按钮上方微不可见地顿了一下,随即收回掌心。

“如果是Beam,会等多久呢?会一直等下去,还是趁早放弃?”Forth突然问。

Beam侧过头看他。
原来这个人也会有这么苦恼的时候。

唉,想骂他活该,又心疼他。
自己也是闲得慌。

“九年吧。”

“嗯?”Forth大概是被这个答案吓了一跳,几乎是以为他在开玩笑。
但也就看了一眼,他知道Beam是认真的。

“为什么是九年?”

Beam盯着窗上的雨,觉得自己可能找不出什么理由。

“可能是十年太长了吧,等不了。”

从Forth的角度看过去,只能看到他一小半的侧脸。
他觉得Beam现在心情有点差。

“你很喜欢这首歌。”Beam突然跳转了话题。
Forth嗯了一声,“Beam也喜欢吗?”

“我喜欢的人喜欢。”Beam语气有点生硬,蹦出这么一句,让人不知道怎么往下接。
“前面的路口太窄,你的车不好过,我就这边下了。”Beam回头跟他说。

“后座有伞....”Forth话还没说完,副座的人就动作飞快地拉开了车门。
关车门前他俯下身,一手贴在车门上,“有机会介绍你们俩认识。”
虽然路灯有点暗,下着雨,Forth还是看见他笑了一下,“改天见。”

他一手挡着雨,一路小跑着钻进了巷子,衣服湿了一片。

Forth觉得下午面对他时那种无奈又浮了上来。
最近的Beam让他很在意。

他从后座把装了药的袋子拎到前座,翻了一遍,除了感冒药之外,齐全到连胃药都放里面了。

把袋子放到副座上,Forth的动作顿了下。

想起今天Pha走之前对他说了一句,我知道我让yo伤心,我还可以去道歉,去请求原谅,但你连谁因为你伤心都不知道。

本来因为Wayo的事都没有太过留意,只是隐隐觉得有点奇怪。
但是今天这种感觉格外明显。
Beam像是有很多话要对他说,但到了嘴边又全部咽了回去。

雨刮还在刮动,雨还是那么大没有停。

But are we all lost stars...
车里的歌正好唱到这么一句。

Forth看着落在副座上的钱包几秒钟,踩了脚油门。

不用改天了,我们大概明天就能见。



/tbc/

评论(52)
热度(70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z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