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在无法吃饱时被迫产粮。

漩涡/14

Forth X Beam
/来拥抱着我 形成漩涡/

Forth醒过来的时候,发现原本背对着他的Beam已经翻了个身,朝着他的方向睡得正熟。

阳光透过那条没能封住的缝隙挤进房间,不偏不倚落在Beam身上。
他身体微微蜷着,睡衣的领口因为他略紧凑的睡姿耸起了一些,露出一小块颈后的肌肤。

那片阳光正好落在他脖子上。
然后慢慢淌下来,覆在他睫毛上打出浅浅影子,伴着呼吸浮动。

要说Forth印象里的Beam,一直不是什么乖孩子的形象。
学校里追Beam的人真的不少,Beam也不是保守死板的人,该玩的一样也没落过。
那时候十八九岁的Beam,其实是有点调皮的,整个人轻飘飘的,好像没什么事情可以让他难过。

所以之前那样消极沉闷的样子,很难不让他注意到。

Forth枕着手臂看了他一会儿,然后伸出手,轻轻碰了下他眼角上面的疤。
想起上次这人因为这个伤口疼到脸发白的样子,那时候他第一个的想法是,这个人原来是个这么倔的。

昨晚他一直没睡,身边人翻来覆去睡不着,睡了一会儿又做噩梦,他都知道,也担心。
但这担心也比不上发现Beam半夜蹲在地上翻安眠药的时候,心里那种滞闷的感觉。

这些年你到底是怎么生活的呢?

Forth有点想知道,但他不会问。
他跟Beam还有很多东西要磨合,他在努力,他知道Beam也是。
可能也是在知道了那份心思之后才生出后知后觉,Beam在面对他的时候,心里情绪很多。

有时候觉得他应该是害羞,但有时候好像又会突然不开心了。
Beam医生的心思还挺难猜。

不过也没能让他再想下去,他这才叹了口气,Beam的眉头就微微皱起来,好像有点难受的样子,接着就翻了个身。

结果扑通一声掉下床的时候Forth都没来得及拉住。

“Beam!”Forth连忙下床,刚要去扶他,Beam就扒着床沿坐起来。

“没事吧?”

这句话才出口,Forth算是彻底确定了Beam的起床模式。

懵的。

人是坐起来了,但显然没睡醒,脑袋后的头发翘起来一撮,领口有些牵扯,迷迷糊糊看了一圈,扒住床沿挣扎着要站起来,“嗯.....要迟到了......”

Forth也不知道自己哪来的兴致,跟这个明显不清醒的人认真说话,“你昨天跟我说你今天休息。”

“嗯?”Beam花了一会儿理解了这句话的意思,想起好像是这么回事儿,一秒没犹豫,立马又爬回床上钻进被窝里。

小半张脸埋进被子里,没一会儿又睡沉了。

Forth:“.........”
他一会儿就去把这个家里所有的安眠药都翻出来扔了,根本不需要。

***

盘子里还剩下小半份咖喱饭。
Beam用勺子戳了一会儿,脸又皱起来。

“我吃不下了。”

Forth看了一眼他的饭量,顿了下,“那就不吃了,不要一下子吃太撑。”
他看见Beam抬头飞快地看了他一眼,又别开眼去,嗯了一声,耳朵染上薄薄的红色。

没忍住笑了声,感觉对面人的耳朵更红了。Forth起身去买单,心想这人吃了快三十年的饭怎么脸皮还是这么薄。

Beam现在心里在做深刻检讨。
都说一个人最丑的样子就是刚起床的时候,他倒好,不仅给人看了早晨最丑的样子,连半夜最蠢的样子也双手奉上了。

半夜那是发生么神经病啊?
早晨起来又能不能靠点谱啊?

还能不能有点出息了???

Beam医生默默为自己在Forth心里的印象分担忧。

“服务员。”他显得有点焦躁。
“您好,您有什么需要?”
“我要这个海盐味的......”

结果话还没说完就啪得合上菜单给人塞了回去,Beam生硬地道歉,“不好意思,不要了。”

Forth也是没想到,刚买完单回来就看见刚才皱着脸说吃不下的人现在又在惦记着冰淇淋。

这谁家的熊孩子这么难管的?

还一个劲地把菜单往别人怀里塞。
是不是有点太可爱了.....

他走到座位旁,看着Beam有点紧张又有点不开心的样子,心里觉得好笑,轻轻捏了下Beam的耳朵,“走吧。”

今天下午天气有点闷。

但因为两人走得慢,也没觉得多热。

“你直接回公司吗?”Beam侧头问他。
Forth一手插在口袋,感觉是早就考虑好了选项,直接给了答案,“回你家。”

Beam明显愣了下,原本自己觉得,毕竟Forth来的时候也没带什么行李,借住一晚的话,今天也差不多要回去了。
Forth对上他的目光,突然笑了下,“我得回去把Beam家里的药都带走。”

“什.....不行!”Beam有点着急,一把拉住他的手臂,“不是没多少了么?”
“那也不能再吃。”Forth收起笑,严肃起来,停下步子回答他,“你自己是医生,心里不清楚吗?”

“可是......”Beam像是要跟他解释,但似乎又觉得自己没法跟他据理力争。

那我以后睡不着怎么办?
做噩梦怎么办?
你不知道我有多难受.......

“我吃到现在也好好的。”Beam轻声说,想再争一句。

“你没有好好的。”Forth任他拉着自己,嘴上却不温柔,“Beam,你过得不好。”

—抽烟吗?
—......有时候会抽。
—喝酒吗?
—......喝一点。

Beam之前给他的回答他都记得清楚得很。
胃疼,失眠,焦虑,抽烟喝酒,哪一点像是过得好的人?

Beam也知道没有办法去跟他争辩。
因为他确实没有好好的。

他自己又哪里会不明白这些呢?
可是生活就是痛起来才比较真实。

Forth没再问他,只是把他的手握紧手心里,拉着他往前走。
他比Beam高一些,手也比他大一些,干燥温暖。

“我都说了我会改的。”Beam突然出声,顿了会儿又补充了一句,“但可能没那么快.....慢慢的。”
Forth没接话,路过一个甜品站,买了个海盐味的甜筒。

“没商量。”Forth把钱包塞回口袋,回头给他回复,“以后睡不着给我打电话,不管几点不管在哪。“说完又看他窘迫的样子,没有犹豫又加了一笔,“我每次见你你都睡得挺好的。”

说着把甜筒凑到他嘴边。

Beam被牵着手,站在路边气愤地咬了个甜筒尖儿。

“你变了。”嘴里吃着冰的医生含糊地说。
Forth朝前看路,点头,“Beam说的都对。”

Beam:“........”
为什么要堵我的话!!!我偏要说!!!

“你以前不是这么强势的!”
这人那时候跟他男朋友女朋友谈恋爱不都是忠犬型的吗?
这个恋爱才谈了几天啊?
为什么管起自己来就这么凶?

“嗯,Beam说的都对。”

气得Beam医生站子路边把一整个海盐味的冰淇淋都吃掉了。

“其实我们不交往,你也会管我的对不对?”Beam闷闷地问。“因为我们是朋友。”

“对。”

听到这个肯定的回答,他也是意料之中。
本来自己认识的Forth本来就是个温柔又有责任感的人。

“但这个问题没意义。”Forth收回目光,放回到他身上,“不要给自己太多不成立的假设,Beam。”

“我们现在就不是朋友关系。”



/tbc/




突然想写甜饼就更了 果然谈恋爱的故事就很容易写 写得飞快 故事现在及不远的未来暂时都是甜的

评论(58)
热度(81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z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