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在无法吃饱时被迫产粮。

漩涡/15

Forth X Beam
/来拥抱着我 形成漩涡/

Beam盯着那条短信大概有好几分钟。

他其实不是很想去。
但他又没有不去的理由。

大概是看他已读又很久没有回复,Pha直接打了电话过来,“Beam,晚上能腾出时间吗?你今天不是不值班?”

Beam听他的声音就知道自己今天大概是非去不可了,“嚯,我不要休息的?”

“来吧!Forth也来的!”

话筒这边的人翻了个白眼,我又不是什么重色轻友的让你,就算他不去自己也会去的好吗?

“好了去就是了,我晚点到,你们先喝。”

摁断通话后,他手里转着的笔啪的一声掉在桌子上,滚到边缘又堪堪停住。

这个约是答应了,但心里还是没底。


他就是觉得有点尴尬。

他明白道理,也分得清对错,可还是会不自觉地比较。


其实他在心里把自己跟Wayo比较过很多次,以前Forth谈恋爱的时候,他也没少把自己跟他身边的那些人比较。

他为什么喜欢呢?

又为什么不喜欢我呢?


往往他能给别人列出很多条优点,只觉得自己远远比不上,也做不到,学不来。


Wayo跟他不一样,没有他折腾别人折腾自己的心思。

单纯可爱,一颗心是什么样的就是什么样的,勇敢的时候勇敢,乖巧的时候乖巧。

但从来都吸引人。


他曾经总结过,至少Pha和Forth眼光都是好的。


不过庆幸的是,像强迫症一般冷静地分析自己跟别人的时候,他一直羡慕大过嫉妒。

他不是圣人,他经常嫉妒,但幸好不那么偏激。


好的人和好的人在一起,轮不到他说什么。


就是现在多了点无奈。


谈恋爱还谈的这么心虚的人估计也找不出第二个了。

Beam站在酒吧门口,贴着扶手好一会儿,才推开了门。


“Beam!这里!”他推开门,还没再迈一步就看到Pha朝他招手。

他扫了一眼,看到Forth也伸出手跟他示意了下,左手的位子还空着。

Beam走了几步,中间打了个隔顿,动作太小也没人发现。


然后大家就看他走到空位旁边,抬脚就把椅子勾了出来,然后拉到Forth的右手边,朝他旁边的Wayo眨了下眼睛。

Wayo也早就从Pha那边听说了他们的进展,他有时候有点呆,但从来不笨,一下子就明白过来,喊了声Beam学长,没忍住笑起来,立刻给他让出个空间来。


“哦嚯—”Kit最先反应过来,蔫坏的,冒着酸气就怼他,“要不要管这么严啊?”

Ming:“学长也可以这么管我哦!我会很高兴的!”

Kit:“快喝你的吧!”


Pha也一把搂过Wayo,“干得好Beam,这人太危险了。”话音刚落就挨了Wayo一拳,“学长不信我啊?”

Pha:“别生气别生气,陈醋也得吃啊.....”

但Wayo也只是假装生气,没几秒就破了功,这一把恩爱秀的Beam心里全是省略号。


默默收回目光,逃也逃不了了,该面对的还是要面对。

他心里打鼓,强迫自己抬眼。

心想,他生气就生气吧,大不了我......

我一会儿跟他道歉....?


对上Forth眼睛,他发现Forth没什么明显的情绪,心里犹豫着松了口气。

可情绪又像浮了油的水,慢慢腾起一股细密的失落。

还好也就一点点。


然后Forth突然伸手拉住他的椅子往自己这边拖了一点。

整个人发着愣,直接坐在椅子上被拉过去十公分。


Beam又把目光沾到他身上去。

周围的说话声突然有点远,连空气都好像上升了几度。

愣神间,Forth突然朝他凑过来,他有点紧张,下意识地往后缩了一点,结果被一把箍住小臂。

“脸红了。”


Beam轻咳了一声,手脚不知道怎么放才舒服,胡乱地把他推远了一点。

“你离我远一点就行了。”


他看到Forth笑起来,那一声笑从嗓子里出来,直接落进他的耳朵里。


没生气.....

还纵容他闹腾了。


***

“我....”Beam手肘抵着墙,努力站直,“我要回去睡一会儿。”说着就推开门要往里走。
“Beam.....”Forth拉住他的手臂,“那里面是酒吧.....”

看着他一脸茫然的样子,愣了一会儿反应过来,又扒着墙转了个方向。


“Beam家你应该是知道的吧?”Kit有点不放心,问了他一句。
Ming没忍住嘀咕了一句,“奇怪,Beam学长的酒量没这么差啊。”

说话间,Beam还扶着墙在辨方向,Forth握住他的小臂,把他往自己这边带了一点。
“他有段时间没喝了。”Forth低头看了他一眼,语气不可见的有点温柔起来。


上次还跟自己说要改来着。

“我送他回去。”

Beam倒是觉得自己挺清醒的,只是反应迟钝了些,脑子还转得动。

他推开揽在自己腰上的手,顿时觉得轻松不少,动作都能放开了。

抬起头,路边的灯光直直地撞进眼睛里,他抬起手挡了一下,紧跟着的另一个影子也跟着撞进眼里。

“难受吗?”Forth低头问他,把戳到Beam眼角的刘海拨了下。
Beam觉得脑袋沉得很,抓住他的手臂,脸贴着,觉得凉快不少,摇了摇头,“太刺眼了.....”

“什么?”Forth把耳朵贴的离他更近了一些。
“把.....把灯关了.....”

Forth直起身来,看了背后的路灯,再看了看Beam又皱起来的眉毛。
啧,孩子气的Beam又出来了。

Forth叹了口气,把外套脱下来罩在他头上,“这样好了吗?”
Beam两手抓着衣服边,裹得只露出小半张脸来,慢慢点了点头。

“走吧。”Forth隔着衣服拍了拍他的脑袋,拉住他的手。

结果没拉动人。

“我不走。”这几个字说得倒是很干脆。

“为什么不走?”Forth怕他站不稳没敢松开手,就没觉得跟谁说话这么耐心过,跟哄小孩似的。

“我走路就会摔....摔。”Beam一个字一个字往外蹦,回答的很认真。

Forth愣了好一会儿,终于没忍住笑出来。
还是之前冒出来的那种感觉。


这人有点太可爱了。

事后回想起来,自己那时候根本没多想,直接转身蹲下来,招呼那只醉猫,“趴上来。”

他就看着Beam一步一步朝他走过来,准备蹲下来的时候膝盖一软,直接跪在了地上。
“Beam!”

然后一双手就攀上了他的脖子。

Forth感到一股热气在他的脖子间散开,带着点湿润。

“摔疼了没?”

“疼.....不疼......但是为什么.....灯又.....又开了啊.....”
有那么几秒钟,感觉像是在撒娇,Beam把脸埋进了他的后颈,不舒服似的蹭了几下。


“Beam,把外套捡起来。”Forth侧头看了一眼,发现罩在他头上的外套落在了地上。
大概是趴下来的时候掉下来了。

Beam趴在他背上没动弹,只是伸手去够衣服。
“自己能兜好吗?”
Forth稍微转了下脑袋,头发蹭着他的脸,有点发痒。

“已经好.....好了。”

Beam费劲地把外套兜在头上,转而又噗的一下埋进他脖子里。

“还刺眼吗?”

背上的人摇了摇头。

“胃有没有不舒服?”

背上的人还是没说话,只是又轻轻蹭了蹭。

“真是......”带小孩啊......

Forth把人背起来,慢慢朝家的方向走。

“晚饭吃了吗?”

“没。”

“为什么又不吃?”

喝了酒觉得自己最大的Beam医生永远最理直气壮。情绪突然差得不需要理由,思绪被这股情绪冲的也清醒了几分,“因为晚了啊....你们快喝完了我....我再到有意思吗?”

“那没吃饭为什么还喝那么多酒?”

我就是想喝不行吗!
干嘛非得管我!


“烦死了!”Beam生气得咬了他耳朵一口。

夜风里酒劲上头,都没发现背着他的人脚步踉跄了一下。

“你啊.....”Forth说了一句,声音有点低,透过背传过来,震得他耳膜麻麻的。
Beam哼哼着想,要不是他趴在他背上,听到的声音才没这么大呢。

“今天不乖。”

“我....我不乖吗?”

“嗯。”

“你讨厌吗?”

Forth听着他的问题,心里有点发软。
跟Beam用小孩子的方式交流,真的很管用。

“Forth不讨厌。”

Beam的脸埋下来,侧脸贴着他脖子的一片肌肤,氤在带着酒气的呼吸里,烫的吓人。

“那要做到什么样子才......”

Forth停下脚步,他的莫名地预感到了下面半句话的出现。

“你才会喜欢我呢......”

Forth沉默了几秒钟,觉得也是因为趁着人喝醉自己才能回答这么爽快,“我现在就喜欢。”

“不是....”Beam顶着外套抬起头,看着他的侧脸,眼睛亮亮的,语气笃定,“你不喜欢我......”


“也对.....”

“我不可爱嘛....”

“可是我生下来就是.....是这个样子了......”

“但我......但我还是挺好看的.....”

下一秒又趴回他肩上,大概是自己心里天翻地覆挣扎了一会儿。


再开口的时候语调都变得软绵绵的。
“再等等我....好吗......”
“Beam都会做好的......”

之前等得太久的那些年,是没有交集的,所以多等一分钟多等一年,对我来说都没什么区别。
反正我等你,也等不到你。

但现在的我有点急切。
我已经二十七了。

现在的我总觉得时间过得太快,又过得太慢了。




/tbc/


这章大概改了40%,所以看着眼熟。16章全都重来,看过的赶紧忘掉忘掉.....

然后今天临时换了个歌单,感觉好像又回来了一点哈哈哈


评论(64)
热度(86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zu | Powered by LOFTER